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公告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校史资料收集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08:55点击次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校校史馆的资料收集工作,大力支持校史馆建设,群策群力,密切配合,创新思路,克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史料的收集和提交工作,为校史馆建设贡献力量。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程训练中心校史资料收集工作小组。负责中心校史资料收集工作方案的审定、资料征集、审核和提交工作。

组  长:胡  慧 傅彩明

副组长:孙  静

顾  问:周建宇

成  员:蒋  莉 彭文静 刘美华 刘伟成 黄颖玲

二、 具体工作任务:

1、工训中心沿革简况,包括中心建立时间、主要负责人、职能、变革情况等。(负责人:蒋莉、黄颖玲)

2、中心建设发展大事记,即中心成立至今的重要事件记载。(负责人:蒋莉、黄颖玲)

3、实物资料:(提交时先提交实物图片,校史馆确定需要后再上交实物)

(1)中心各个历史时期使用的教材、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教具、教案、笔记本、实验工具等实物。(负责人:彭文静、刘美华、刘伟成)

(2)中心教职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印章、校徽、个人证件(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等)、录取通知书等。(负责人:蒋莉、彭文静、刘美华、刘伟成)

(3)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证书,每类提供一个最高奖项。(负责人:蒋莉)

(4)学生优秀实习作品(负责人:蒋莉、彭文静、刘美华、刘伟成)

(5)职业技能鉴定资格证书(负责人:彭文静、刘美华)

4、照片资料:

(1)老设备照片(负责人:蒋莉、彭文静、刘美华、刘伟成)

(2)各历史时期教师、学生实习场景、老厂房照片(负责人:彭文静、刘美华、刘伟成)

(3)各类集体荣誉奖牌或证书(负责人:蒋莉)

(4)中心教师的合影、每届中心领导班子的合影及教研活动的照片(负责人:蒋莉、彭文静、刘美华、刘伟成)

三、工作要求:

1、全体成员要广泛发动中心教职工,集思广益,主动作为,高质量地完成资料的收集工作。组长和副组长全程监管工作进度,并同顾问一起做好资料的审核,在学校规定时间(5月15日)内完成资料的提交工作。

2、以此为契机,规范和做好今后各类资料的收集工作。

(1)每批次来中心实习的学生,由指导老师安排,做好实习场景和优秀实习作品的拍摄工作,在实习结束提交作业的同时上交照片电子档(附上简短的文字说明,如:实习班级、学生姓名、作品设计思路或说明等),由中心统一存档。

(2)做好以下照片的拍摄及存档:每届中心领导班子、教师队伍的合影,各级、各类赛事的参赛场景照片及参赛师生合影,各类评估及专家检查相关照片等。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