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学实习准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17:42点击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工程训练中心(以下简称“工训中心”)全员参与、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工作人员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生开学实习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结合省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以及我校我中心的实际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此方案会因疫情变化和实习人数等情况的变化作适当调整。

一、组织领导

工训中心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和职责如下:

组  长:胡  慧  傅彩明

副组长:孙  静

成  员:蒋  莉  彭文静  刘美华  刘伟成

职  责:负责组织领导工训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全面工作。定期会商研判、制定和调整本中心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协调指导各教研室、实验室落实防控措施、执行防控细则,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组织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及承担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训中心办公室,蒋莉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落实防控工作。

二、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1、清理卫生,彻底消毒。对工训中心各教研室、实验室等办公实习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彻底消毒,清空各类垃圾,确保中心环境卫生安全。

2、充分保障中心防控物资。储备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主要供消毒人员使用)、84消毒液、免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体温检测枪,以满足开学实习时监测的不同需求。

三、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

1、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掌握中心教职员工和来中心实习学生的健康档案,每天收集、保管。对广大师生开展健康教育,提升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

2、规范管理,责任到人。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主任傅彩明负总责,副主任孙静和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确保每个细节、每个关键步骤落实到位,并进行培训、演练操作。

四、切实强化开学后实习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实施入中心检查管理。

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对因病缺勤学生和教职员工及时追访和上报。如发现发热或疑似症状病例,立即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同时上报学校。

2、加强公共场所通风、卫生及日常消毒管理。教研室、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通风清洁,每日早、中、晚非上课时间通风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实验室设备、桌椅、地面等由专人每日负责消毒。垃圾及时清运,不留卫生死角。废弃口罩、手套等废弃物设置专用垃圾桶进行收集、消毒和处理。

3、加强日常实习管理。教职员工及来中心实习学生建议佩戴口罩,落实个人防护和卫生措施。上课时,指导教师与学生尽量保持一定距离。控制学生数量,实习内容分散、分时进行。

五、加强宣传教育

对教职员工及来中心实习学生利用宣传橱窗、QQ、微信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常识,掌握正确的佩戴口罩、清洁消毒、日常防护等知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六、做好应急处置

如确定有疑似或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现场立即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采取应急措施:一是相关班级立即停课,必要时经过评估将停课范围扩大至全校,并做好现场人员的情绪控制和心理辅导以及家长沟通,防止发生群体事件。二是封闭实验室等实习场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防止进一步扩散。三是排查密切接触者,做好隔离工作。四是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活动场所及使用仪器设备进行消毒。


工程训练中心

2020年8月29日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