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工程训练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5:59点击次数: 来源:

各教研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和湖南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分组

学院在职专任教师以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

二、参赛内容

参赛者围绕自选的教学素材,基于完整的一堂课(45分钟)进行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

1.课堂教学设计(占40%)

设计一堂45分钟的课,教学内容自定,以汉语呈现。

2.现场说课展示(占60%)

时长:共20分钟。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

三、比赛程序、要求及应用

1.程序、要求: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好参赛工作,按照参赛要求,每教研室择优推荐不超过2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每个工种不超过1个教学团队)。

2.比赛时,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说课展示,包括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24日;比赛时间:2022年4月8日(第6周周五)。

4.评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若干名(根据实际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确定二等奖名额,但最多不超过4名),获奖者由中心颁发证书及奖金。

四、比赛材料报送要求

1.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本表统一格式,见附件1,字数不限)。

2.课堂教学方案阐述(须为Word文件,用中文书写。具体格式不做要求,但应该包括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等,字数不限)。

工程训练中心

2022年3月17日

附件: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设计表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