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注重特色,加强实习基地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0日 20:55点击次数: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金工训练基地建设规划论证座谈会于2006年11月2日下午在基地办公楼会议室召开。

        湖南省金工学会理事长刘舜尧教授、省金工学会副理事长陈永泰教授、张亮丰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应邀出席的还有我院的秦祖泽处长、傅彩明主任、邓奕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国资处、机械系的有关人员,实习基地的部分老师列席了会议。

        会上周梓荣主任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对基地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专家、领导多提宝贵意见,使规划更科学、更完善。随后,周主任阐述了他对制订建设规划的构想。他认为,我院金工实训基地应建设成湖南省高校中规模较大、内容较丰富的先进技术训练基地,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条件下的机械设计、制造和管理一体化,光、机、电技术一体化。在建设规划的讨论稿中周主任就建设背景、定位与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实训内容及场地、先进制造技术训练建设方案、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就规划的可行性征询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意见。

        专家和领导就实习基地的发展规划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首先对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一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发展规划表述的理念与指导思想也作了充分的肯定。对规划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专家们对规划中五个层次的训练模式给予了肯定,并建议整合为模块式教学模式,针对不同的专业选择不同的模块;在设备配置上不要求全求规模而应求精,传统加工设备的添置要慎重;特别要注意处理好与机械系资源的交叉融合问题,尽量做到资源共享;场地布局要合理,便于观察与操作,更应注重安全;师资问题也非常值得重视与考虑。在规划中既要注重学校特色,又要力求达到评估的要求,把实习基地规划成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运作经济的、安全适用的工程训练中心。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