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微课团队在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16:32点击次数: 来源:

       近日,从教务处获悉,中心现代金工训练微课团队在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微课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由省教科院高教所、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省电化教育承办,竞赛分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程均在“湖南微课网”中进行。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微课比赛,自始至终直接参与,协调组织金工、数控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参加本次比赛。中心领导认为,必须借本次微课竞赛之良机,率先对金工实习部分教学内容进行微课建设。通过对实习内容的碎片化、模块化处理,将现代金工实习分割成20个小片段并分别制成微视频,要求各段微视频时间短、内容精,要以阐释某一知识点为目标,以演示为主,配以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得金工实习教学情景化。通过本阶段微课建设,初步形成了现代金工实习微课体系,对金工实习内容的碎片化、模块化、情景化进行了初步探索,为现代工程训练的深入改革打下了一定基础。

       本次微课建设,得到了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作为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微课比赛的资格,并最终获奖。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