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实操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09:15点击次数: 来源:

         9月2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老师在金工实习车间观摩楚电河老师的铣削加工操作示范公开课。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周建宇主持。

        楚电河老师的铣削操作示范课,从刀具及工件的运动开始,到机器的基本操作方法,再到工件的装夹,铣削用量的选择,特别是加工基准和夹紧方法的选择,都讲解得精准到位。

 

       

        课后,全体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中心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必要,效果非常好,受益匪浅。中心主任傅彩明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楚电河老师教学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包含的信息量大,讲解精炼到位,示范准确利索,自身技术很过硬。傅主任特别强调,“我们的实习课,重点应该放在对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上,我们的老师应该花精力研究怎样上好实操课,要通过实习使我们的学生在工程实践能力方面得到有效的锻炼,要服务于学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要强化工程训练中心教学的特色和优势: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