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6:04点击次数: 来源:

5月8日下午三点,工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 同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大学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师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

要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勇于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担,不但要给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具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