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教学示范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1:13点击次数: 来源:

        为促进新课程的建设,工程训练中心于5月29号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观摩了由刘文锋老师主讲的《3D打印技术》教学示范公开课。这是一门由年轻教师新开的实训课程,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周建宇主持。

        刘文锋老师对3D打印的概念、熔融沉积技术及3D打印机的基本操作方法逐一进行了讲授,重点介绍了切片环节、打印参数的设置以及模型打印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

        课后,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评议。中心副主任周建宇要求:新开课程的老师应谦虚学习,多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所开设的实训课。中心主任傅彩明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刘文锋老师从准备开课至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3D打印课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的青睐。但课程的讲授还应加强逻辑性,PPT课件中也应适当引入一些设备的细节图及实际操作的场景示意图。同时,傅主任强调,“中心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现代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技能和工程意识。实训课程的学生作品,应尽量以组件为主。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自主设计、拼装、协作完成实训作品的制作,以培养学生的协调沟通能力,促进学生工程意识的形成,实现中心的教学目标。”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