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6:50点击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8]248号)要求,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8年6月12日下午3:10在南校区1-102参加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学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繁教授主讲的题为“牢记新时代教育工作使命担当,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党课。刘校长指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做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更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我们必须牢记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遵循“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要求广大教师要牢记育人使命,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以正确的理论引领学生,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培育学生,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岗位、心系学生成长,争做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素养、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用自己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每个学生全面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用点滴贡献筑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学校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要时刻不忘教育之初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向着最美中国梦,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