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党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1:14点击次数: 来源:

        2018年6月30日,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周建宇的带领下,前去参观了杨开慧和任弼时故居,缅怀了革命先烈,感受了强烈的爱国气息。

        首先参观的是杨开慧纪念馆及其故居。在这里,全体党员立正肃穆,铿锵豪迈的重温着入党誓词,并在杨开慧同志的雕像前合影留念。在其纪念馆及故居的一路参观中,我们走走停停,革命先辈的事迹令人钦佩、难忘。这个出身于书香门第的女子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有着朴素而坚定的信仰,既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骄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骄杨”。她生命虽短,却似锦如花,作为一名普通女性为了祖国的革命事业表现出来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也见证了中华民族女性的魅力所在。

        参观完杨开慧故居后,我们紧接着前去参观了任弼时故居。占地3600平方米,一进门就有着大庭院、大池塘,里面的一砖一瓦,家族成员的构成,无不显露着任弼时同志出身在一个富裕的知识分子家庭。但他却在16岁离开家乡,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随后的革命事业中,两次入狱,面对敌人的残酷折磨不屈不挠。在身体贫病交加的情况下,仍坚持工作,终因心力交瘁而与世长辞,终年仅46岁。任弼时同志忠于祖国,忠于党,为了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他的“骆驼精神”——“……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必将鼓舞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砥砺前行。

        生命凭骨骼而挺立,人因精神而伟大,有限的生命会因时而逝,而高尚的精神会超越时代而永生。通过此次党员活动,我们也将学习杨开慧同志和任弼时同志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精神,为学校和工训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