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0:53点击次数: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于10月9日下午15:00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建宇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周建宇书记组织大家观看了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之后,周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点进行了梳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都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周书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劳动。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