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电视节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13点击次数: 来源:

工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于11月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

该节目共分为5集,以“新思想从哪里来”“新思想新在哪”“新思想带来什么新变化”“新思想告诉我们怎么干”“新思想带我们到哪里去”五个理论话题为线索,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科学体系、真理魅力和实践要求。节目把理论语言转化为群众话语、生活话语、网络话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和独特魅力,用整体明了的逻辑、简练明快的线条、晓畅明白的道理展示出来。同时,用先进技术手段向观众呈现出了多个穿越不同时空的场景画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体现了历史感、现场感、时代感、科技感的统一。节目通过列举古今中外、党内党外的大量实例,向我们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管用,并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国“搭便车”论、中美经贸摩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辨析引导。

5480

(图为:支部党员在家收看节目视频)

观看完视频,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岗位撰写了心得体会,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档理论节目让大家思想之旅,感受到理论学习不仅有意义、又有意思,还有点潮。同时,更深入地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哪来、新在哪、带来什么新变化,既开阔了视野,又对我们现在所处的新时代充满信心,对我们的文化、制度、理论、道路充满自信,相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必将实现更大的飞跃。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学力践、实干兴邦,积极投身到学习和日常的工作之中去!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