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老师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6:03点击次数: 来源:

 12月7—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中南大学举行。大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

本届竞赛命题为“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包含三类六项竞赛:即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物料搬运赛;四轮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与自由滑行小车滑行赛。比赛内容包括现场赛道竞技、现场拆卸及重装、现场制作加工(包括有3D打印、激光切割、电路板焊接)等环节,分初赛和拆装完后的复赛,评审委员会从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成本分析、工程管理、小车运行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本次中心共有4支队伍参加了自由滑行小车项目的比赛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体现出工训中心在“新工科”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DIY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实际成效。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