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喜讯!中心在2019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大学生创意机器人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4:44点击次数: 来源:

7月18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大学生创意机器人设计大赛 ”在贵州理工学院开赛。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挖掘大学生机器人创新、探索、科研潜力,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促进中国-东盟各国高校机器人人才培养深度交流。大赛共有来自重庆大学、安徽工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26所高校的126支队伍来到现场参赛。此外,还有来自塔吉克斯坦、卢旺达、孟加拉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与到了本次比赛中。

大赛分为创新创业组与创新能力组。创新创意组参赛作品需具有较好的创意,思路清楚、设计方案完整,包括完备的设计方案、设计过程、设计图纸以及作品仿真展示等;创新能力组参赛作品不但需具有较好的创意,并且将创意方案、图纸加工制作成机器人模型,通过调试能够完成既定功能或规定动作,或在现有机器人基础上,施加新的创意或功能。大赛采用初赛、总决赛二级赛制,决赛奖项设有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组织奖。

工程训练中心有2件作品参赛,都同时参加了创新创业组和创新能力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创新创业组,由傅彩明教授指导的创造未来队作品《基于超声波定位的跟踪机器人》(学生:帅家鸿、莫宗源、曾海卫)和刘伟成老师指导的锲而不舍队作品《基于Anduino的自动追踪灭火机器人》(学生:曾海卫、潘仪秦、帅家鸿)分获创新创意一等奖(省级)和二等奖(省级);在创新能力组,两个项目均获金奖,其中锲而不舍队作品排名第二,创造未来队作品排名第四。(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