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到应用技术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督查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58点击次数: 来源:

11月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到应用技术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督查调研,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胜期、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刘光辉陪同调研。

QQ图片20191106150309.jpg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娅、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从坚定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文化建设、建设团结高效、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落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况、作风建设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光中就省独立学院年会上教育厅传达的最新信息,对独立学院规范办学、合作办学与申请转设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应用技术学院党员在党建理论研究上是一个短板,希望得到上级的指导以改变这一面貌。

俞书记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提高管党治党的水平,一直以来是学校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新组建的两个领导班子,俞贵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领会政治纪律的重要性,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责时要把好政治关、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政治纪律责任。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规定》等禁令,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红七条”。二是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力戒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和庸俗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三是要大胆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将纪律挺在前面。对违纪苗头和倾向性的问题,要“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这是及时、尽早保护干部、挽救同志的一个举措。(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