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训中心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视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38点击次数: 来源:

11月12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在204会议室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两个视频。

微信图片_20191113090834.jpg

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有了一定的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适应时代要求,着眼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战略性、前瞻性。总书记指出,当下我国发展区块链的两项核心任务:一是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二是要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总书记提出了指导方向: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突破,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同时,作出了相应部署:强化基础研究;推动协同攻关;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加快产业发展;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