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新开“数控车床装调维修”实训课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6:36点击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学习掌握数控系统的控制原理、数控编程、电气设计方法及安装调试与维修,培养适用于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岗位需求的实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经过半年的筹备,“数控车床装调维修”实训课程于11月29日正式开课。

微信图片_20191213114043.jpg

通过该课程训练,学生能够掌握数控车床系统控制原理、电气设计方法、元器件的选择、车床电气安装及调试、故障诊断维修、零件程序编制及图形模拟加工过程等多项训练,达到工业生产现场实习效果。同时,该课程使用的设备采用开放式结构、模块化设计,既可用于教学、也可用于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和实训,有利于提高学生设计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系统、诊断数控设备故障的能力,使学生最大限度地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撰稿人:陈丽娟 审核人:胡慧 蒋莉)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