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网上实训教学工作研讨及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0:31点击次数: 来源:

5月6日上午10时,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网上实训教学工作第三次研讨及部署会议,对实训课程的网络授课情况进行了研讨及前期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傅彩明主持,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副主任孙静、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傅彩明主任指出,由于疫情影响,中心的实践教学一直无法进行。即便5月下旬能顺利复课,由于本学期已过大半,教学时间的急剧压缩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实训效果。为此,中心一直在积极考虑出台应对措施,在教学时间已严重不足情况下,既要确保实习教学安全,有效避免实习期间可能发生的感染,又要保证实习教学质量,实习操作的时间可压缩,但实习的效果不能缩水。经过中心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多次讨论,目前已形成共识。将实训课程的教学分为三大模块,即:结合中心的微课视频及精品开放课程开展网上实训教学、老师在线辅导和答疑、学生复课后现场动手操作。在学生返校前将课程讲授工作做好做足,学生复课后即可直接进行实操训练,这样既能保证培训时间不打折,又便于减少师生直接肢体接触的时间,降低交叉感染的几率,确保实习安全。

胡慧书记强调,考虑到疫情影响,实施线上实训教学无疑是必要的。老师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根据教学目标,组织老师完善相关授课视频,并借助“学习通”做好线上教学、答疑和实习报告的批改。

孙静副主任提出,将尽快制定好详细地线上教学计划,交教务处审定通过后即实施。(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