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09:21点击次数: 来源:

为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引导他们尽快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工训中心于5月19日下午15时在会议室204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主持,中心主任傅彩明、副主任孙静、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20163656.jpg

座谈会上,胡慧书记从职称申报、学历提升以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给青年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指出,青年教师已成为中心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且要行动起来,做好个人的成长规划和人生规划。

傅彩明主任指出,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各类教学竞赛,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要胸怀远大抱负,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不计名利,抓住机会锻炼自己;要把自身的发展与中心、学校发展相契合,积极为中心、学校的发展献策献力。

孙静副主任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合理高效地利用时间搞好教学和科研。她认为,短期内没有读博想法的青年教师,可通过多参加教学比赛及指导学生参加比赛来提升自身能力。

三位教研室主任依次发言,各自分享了在指导学生竞赛、申报教研教改课题等方面的相关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与科研、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畅所欲言。(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