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训中心开展信息化教学培训及课堂教学竞赛经验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0:50点击次数: 来源:

为提高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改革教学模式的意识和能力,达到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目标,工训中心于5月28日上午在204会议室开展了信息化教学培训及课堂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本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孙静主持,特邀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2018年一等奖获得者宋丹教授和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2017年一等奖获得者康迎曦副教授分别担任主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5.28宋丹讲座.jpg

培训会上,宋丹教授结合自己开展信息化教学的实践,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信息化教学设计,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宋教授强调,有效开展信息化教学的基础是课程资源建设,关键是信息化平台的应用。同时,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验和心得。

康迎曦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她参加课堂教学竞赛的体会,她从教学设计、课件准备、教学方法、现场讲课等多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她认为态度决定一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课堂教学,会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时,要重点突出,善于展示自己的亮点。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分别就课堂教学方法、教案设计、PPT制作、时间把控、考核考察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胡慧书记对到场的两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她指出,教学质量是生命线,希望全体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利用信息化平台改革教学模式,积极参与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同时,要以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为契机,组织进行教学研究、拓展思路,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利用优秀的教学资源,展示教学的魅力。

傅彩明主任强调,随着信息技术应用的日益广泛,教学方式和手段都发生了改变。中心的老师们要学会“虚实结合”,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实践教学中来,对实训手段和训练模式进行相应调整,以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