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49点击次数: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激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甘于奉献。9月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共26人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微信图片_20200907173456.jpg

这部讲述淞沪会战的《八佰》,呈现出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在四天四夜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中,谢晋元和他的战士们多次与日军进行殊死决斗,为中国军队争取到了宝贵的撤退时间,保留了中国军队继续作战的能力。这四天,是用一往无前、死守阵地的勇气锻铸而成的四天,每时每秒都流淌着中国军人的热血。谢晋元和“八百壮士”的名字,不仅镌刻在四行仓库保卫战中,也永远镌刻在抗日战争之中。他们是千千万万保家卫国、奋勇杀敌的中国军人的缩影,他们将在大浪淘沙般的历史冲刷中永远闪烁、不可磨灭。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法西斯主义日本帝国对中国的侵略史,以及无数的受难者和舍身取义的牺牲者。

电影的片头字幕,有一句话:“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这句话出自鲁迅先生写于1925年的散文诗《墓碣文》。放在影片里是说,为追求正义牺牲,哪怕化为尘土,也会面带微笑。革命精神将以尘土的形式继续传播下去,影响更多人,就如影片中人物爱国意识的觉醒过程一样。

QQ图片20200907165122.jpg

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中国军人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大力弘场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历史、锤炼本领、拼博奋进,让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