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党史 强国防 “激光雕切+国防教育”进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8:55点击次数: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探索创新实践育人新模式,寓党史、融思政,继3D打印+“三大战役”进课堂,发挥中心教学特色,在激光雕切实训课程中融入国防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学党史、强国防”。

从建国初的“小米+步枪”到现在综合军事实力世界前三,中国国防建设经历了坎坷而又辉煌的70多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国防力量蒸蒸日上,武器装备世界领先。“山东号”航空母舰、歼-20战斗机、运-20运输机、99A式坦克......这些“海、陆、空”的先进装备捍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国教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的激光雕切实训课程中,老师将我国先进军事装备转化为教学素材,指导同学们利用激光雕切技术,制作我国“海、陆、空”三军的代表性武器装备。

为了制作武器装备模型,同学们需要查阅相关武器装备的发展史,了解到正是由于无数科学家牺牲小家为大家,日以继夜投身武器装备的研制,才换来今日国家在国防事业上的卓越成就。在新时代下,我党带领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奋勇前进。课堂中,同学们把专业知识与国防、党史相融合,在熟练掌握激光雕切技术的同时,对我国国防力量、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感悟,使学生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意识,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学生们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他们亲手制作出来的各式高度还原的武器装备模型,仿佛也在举办一场特别的“大阅兵”,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自己的一份贺礼!

接下来,工程训练中心还将全面依托各类工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形成了一条可走、可看、可听、可学的红色实训路线,让学生们在金工实训中也能“知党情、学党史、颂党恩”,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和感恩意识。

(撰稿人:陈卓威、蒋莉  图片:陈卓威  审核: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