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赴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26点击次数: 来源:

3月28日,工程训练中心胡慧主任等一行赴湘潭市高新区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

在公司工程部王琪玮经理的带领下,中心一行人先后对扫描室、金属打印室、数据中心、FDM打印室、SLA打印室、设计中心、3D展示厅以及众创空间等进行了参观。在SLA3D打印实验室,老师们观摩了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树脂加工的过程,相比熔融沉积型桌面式3D打印机,SLA工艺(光固化)的成形精度较高,可以满足商业化需求的共性要求;在扫描室,老师们学习了如何使用固定式三维扫描仪对古代文物进行扫描逆向建模;在3D打印展示厅,老师们参观了大量的3D打印成品……

随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慧主任表示,这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的工程视野,中心将继续聚焦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工程应用人才。(撰稿人:刘文锋  审核:肖江淑、胡慧、蒋莉)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