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新闻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4:43点击次数: 来源:

 

10月16日下午15:00,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周建宇书记指出,2015年10月由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的相关内容,表明了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和再动员。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党内法规进行修订。它总结了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总结了实践经验,提高了纪律建设的针对性。

广大党员同志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