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新闻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线上实训教学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6:53点击次数: 来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不能按时返校,直接影响到中心金工和电工电子实习的顺利开展。为了实现以学生为本,确保实训质量,在学生返校后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平稳的开展实训教学,中心党政领导经过多次研讨、反复论证,决定调整原有的教学实施模式,将实训教学分成“网络理论授课+在线辅导答疑+现场实际操作”三个阶段。

根据安排,教师在学生返校前将课程线上讲授的工作做好,学生复课后即可直接进行实操训练,这样既能保证培训时间不打折,又便于减少师生直接肢体接触的时间,降低交叉感染的几率,确保实习安全。为切实做好“网络理论授课+在线辅导答疑”这两个阶段的在线教学工作,提高教师的线上授课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后续现场实际操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于5月13日上午10时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专题培训。

培训由青年教师陈娟和彭潇潇担任主讲,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慧、主任傅彩明和副主任孙静出席了培训。负责主讲的两位老师,一位是青年党员,一位是入党积极分子。从中心确定实施线上授课开始,两位青年老师就开始学习相关软件的使用,带头录制和剪辑教学视频,并认真做好了线上课程的建设工作,为后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的具体内容主要为:“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个软件的注册、课程章节浏览、基础功能(如上课、签到、课堂互动等)的使用。

培训过程中,全体老师都非常认真积极的学习,并按照流程步骤有条不紊地完成相关软件的下载、注册和操作。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撰稿人:蒋莉 审核: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