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新闻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1:03点击次数: 来源:

10月30日下午,工训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党员到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四点,全体党员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并在总支书记胡慧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027.jpg

随后,党员们来到毛主席少年时劳作过的晒谷坪,听取了现场教学——《上屋场的心灵叩问》。上屋场的心灵三叩问:一是源头之问,这个偏僻的小乡村为什么能走出伟人毛主席?二是家风之问,毛主席为什么自小就对贫困百姓深有同情?为什么舍小家为大家?三是担当之问,毛主席想当一名教书先生,为什么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宁肯牺牲六位亲人,甚至在革命胜利后还将儿子毛岸英送上战场?在老师声情并茂地教学中,我们深刻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舍身为国,大公无私的崇高风范。小小的晒谷坪,见证了韶山毛氏家族的美好初心,是毛家良好家风的小小缩影,凝聚着毛主席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043.jpg

微信图片_20191031102309.jp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韶山是毛主席出生的地方,也是毛主席开展革命的重要起点。在晚上的情景教学中,全体党员在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中重温了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为中华民族谋求民族解放、民族独立,直至成立新中国的辉煌征程。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参观学习、专题党课、情景教学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信念,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人:蒋莉 审核人:胡慧)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