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群团工作 正文

爱心擎起有情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1:26点击次数: 来源:

        4月15日,久雨初霁,和煦的春风吹散了连日的阴霾,校园内空气清新宜人。在我校南院文化广场前,一场由工程训练中心分工会组织的爱心募捐活动正在有序的展开。

        募捐现场,横幅上的“奉献爱心,拯救生命”几个大字引起了行人的关注,募捐倡议书上的倡议得到了师生的响应和支持。受捐者的母亲及亲友站立募捐箱旁,不时向捐助者颌首致谢.....,此时,她唯一的年仅30岁的儿子倪斌正躺在医院里接收透析治疗。

        这本该是一个幸福、温馨的家,母亲谭迎建贤惠能干,父亲倪建伟宽厚慈爱,其子倪斌乐观勤勉,家里虽然一直不是很富裕,却也其乐融融。却不料,六年前的一场灾难击碎了这个家庭的宁和,父亲倪建伟在与直肠癌、肝癌抗争两年后不幸辞世!中年丧夫而已下岗多年的母亲顽强地撑起了破缺的家。哪知祸不单行,打击再次袭来,倪斌因慢性肾炎转发了严重的尿毒症,已是生命垂危,必须尽快换肾才能挽救其生命!可是,面对高额的的医疗费用,坚强的母亲已是一筹莫展,欲哭无泪。无奈之下,她只好求援其夫生前工作单位及部门的领导和员工能伸出援助之手,挽救其儿子年轻的生命。

        病魔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工程训练中心的领导在知悉情况后,立即向中心及全校师生发出了爱心募捐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一片爱心,用真诚的爱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去挽救倪斌青春的生命!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中心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解囊相助,踊跃捐款,50元、100元、200元,不到一小时,工程训练中心的20多名职工就为倪斌捐款2250元,中心工会也从有限的经费中捐出了500元。

        由于现场募捐活动只进行了一天,中心几位当天没课的老师没能到现场捐助,他们在得知消息后,主动到中心补交捐款,有的老师还多次捐款。在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工实习的戴建平老师,他的夫人20多天前因直肠癌不幸去逝,尚未从痛失亲人的悲痛中恢复过来的戴老师却毫不犹豫地带头捐出了100元。透过他满头的白发和憔悴的脸庞,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的无私、大爱、坚毅和期盼!

        爱心是一泓流淌在沙漠中的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也是一缕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加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目前,我校工会、校团委也向全校师生员工发起了爱心募捐倡议,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校工会及工程训练中心分工会组织发起的募捐活动也再次展示了湖工人乐于助人,扶危济困的爱心。也愿我们的点滴汇成爱心的暖流,在这个生命蓬勃的季节,为倪斌燃起生命的希望,用爱心共同创造生命的奇迹!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岳塘区书院路17号 邮编:411101      
电话:0731-58688969    传真:0731-58688969